当前位置: 首页 > 数据发布 > 震害防御

江苏省须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建设工程范围(新)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4-24 字体:[ ]

  根据 2011923江苏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修订的《江苏省防震减灾条例》第二十二条,确定须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建设工程范围:

  第二十二条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应当达到抗震设防要求。

  下列建设工程应当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并按照经审定的地震安全性评价报告所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

  (一)城市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独立特大桥梁,中长隧道,机场,五万吨级以上的码头泊位,铁路干线的重要车站、铁路枢纽和大型汽车站候车楼、枢纽的主要建筑;

  (二)大中型发电厂(站)、五十万伏以上的变电站,输油(气)管道,大型涵闸、泵站工程;

  (三)二百千瓦以上的广播发射台、省级电视广播中心、二百米以上的电视发射塔,省、市邮政和通信枢纽工程;

  (四)大、中型城市的大型供气、供水、供热主体工程;

  (五)地震烈度七度以上设防地区的八十米以上高层建筑、六度设防地区的一百米以上高层建筑,以及单体面积超过三万平方米的商场、宾馆等公众聚集的经营性建筑设施;

  (六)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急指挥中心,六千座以上的体育场馆,大型剧场剧院、展览馆、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

  (七)位于地震动参数区划分界线两侧各四千米区域内的新建大中型建设工程;

  (八)法律、法规规定和省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需要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的工程。

  前款规定之外的一般建设工程,应当按照地震烈度区划图或者地震动参数区划图所确定的抗震设防要求进行抗震设防。

  幼儿园、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应当在当地房屋建筑抗震设防要求的基础上提高一档进行抗震设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