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城乡建设局2018年12月份绿化养护考核情况通报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9-01-15 09:54 累计次数: 字体:[ ]

2018年第12期

2018年12月26日,我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城管局组成市本级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三局”联合考核组,对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市园林绿化管理处绿化养护管理情况进行月度考核。考核工作由两部分组成:1.现场考核。现场随机抽查濠河景区管护公园1处〔文峰公园〕、绿地3处〔养老院路、杏林桥东北侧沿河绿地等;华威园沿河、老干部宿舍等沿河绿地〕;绿化处管护公园1处(古港花都)、道路3条〔永固路(通生路——河东路)、厚生路(城港路——大生路)、城北大道(长江路——黄海路)〕。考核组分为绿化养护、设施维护、卫生保洁三个组,对照考核标准,对发现问题及时记录并留存相应的影像资料;2.集中点评。在濠河处会议室对现场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汇总后,召集两家被考核单位,就十二月份考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点评,交换考核结果并提出整改意见,并对2019年一月份养护考核重点作出布署。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濠河处

1.明查地段:

(1)文峰公园;(2)养老院路、杏林桥东北侧沿河绿地等;(3)华威园沿河、老干部宿舍等绿地。

2.存在问题:

(1)公园、绿地内部分树木修剪不及时,且枯枝未及时清理,如文峰公园、华威园沿河、老干部宿舍沿河绿地。

(2)绿地内补植未到位,存在黄土露天现象,如养老院路、杏林桥东北侧沿河绿地内的麦冬。

(3)文峰公园内存在多处积水,影响游园。

(4)部分树穴盖板松动,如环城西路北段。

3.考核得分:96.7分。

(二)绿化处

1.明查地段:

(1)古港花都;(2)永固路(通生路——河东路);(3)厚生路(城港路——大生路);(4)城北大道(长江路——黄海路)。

2.存在问题:

(1)部分行道树长势不良,且存在缺株现象,如永固路、厚生路。

(2)个别枯枝短时,树穴内杂草未及时清理,如永固路、厚生路。

(3)部分设施损坏,如永固路树穴砖、古港花都水泥破损、古港花都公厕电器设备损坏。

3.考核得分:97.4分。

二、整改落实:

要求各单位针对十二月份月度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组织人员及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对所有养护绿地进行全面检查,我处将对部分存在问题的地段进行抽查或复查。

三、下阶段工作重点

各单位要针对存在问题,在规定时间内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努力营造良好的绿化景观。结合冬季养护特点,下一步应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一月份气温逐渐走低,请业主单位加强植物冬季防寒工作并及时做好防雪防冻应急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在灾害天气来临时,确保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信息到位。

2. 做好公园、广场、道路、绿地内各类倾斜树木和补栽树木的加固扶正工作,提高抗灾害性天气的能力。并做好大乔木伤口、洞口的检查、修补工作。

3. 全面完成公园、广场、道路、绿地内各类植物的冬季修剪工作。登高作业时要加强作业人员安全防护,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作业完成后,要做到工完场清。

4. 继续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有针对性的修剪清理病虫枝,结合中耕翻土等,有效减少越冬虫体数量。

5. 做好公园、广场、绿地的冬季防火工作,及时清理各类枯枝落叶,严禁在绿地内焚烧。

6. 加强公共绿地设施维护,及时对绿地内损坏的设施进行修复,为市民提供功能完备、美观舒适的绿地环境。

7. 各单位要继续加强日常养护工作,保证养护人员到位,做好卫生保洁、绿地平整、养护穴(沟)修整等工作,做到绿地内无枯死树(枝)、无卫生死角,保持绿地整洁、美观。

附件:附件1 2018年度12月份明查考核情况汇总表(市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doc

          附件2 2018年度12月份明查考核情况汇总表(市园林绿化管理处).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