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23-12-12 15: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提升行政执法水平,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根据省、市相关部署要求,决定开展市政园林系统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时间

2023年12月12日至2024年12月20日。

二、整治重点

(一)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违反法定权限和程序执法,适用法律依据错误,行政执法事项外包,滥用行政裁量权、执法不公,随意扩大行政检查范围、检查过频、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多头执法、重复执法等问题。

(二)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机械执法,过度执法,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等问题。

(三)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钓鱼式”执法,违规预收费、乱收费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不严格执行有关文明执法的规定,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野蛮执法、不听取陈述申辩、不问缘由,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吃拿卡要,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违规提供有偿服务等问题。

(六)执法不作为问题。重点整治:发现问题不处理、受理投诉不及时,对重大案件应急管控不到位、该报告的不报告、该移送的不移送,执法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等问题。

三、监督举报方式

电话:59000334 电子邮箱:yljfgc@sina.com

来信来访地址:南通市崇川区工农南路150号1709室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