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震减灾抗震防灾 > 地震科普

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开展地震科普进社区活动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7-27 字体:[ ]

7月26日下午,为纪念 7.28唐山地震,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在市港闸区永兴花苑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弘爱社举行了地震专题科普宣传活动。社区居委会部分干部、社区学生和退休群众等共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是观看地震科普宣传片和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材料。观看了“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宣传片《“震”撼人心》《守护生命》以及省地震局制作的《应对震害有备无患》专题宣传片。向社区和参加活动的群众赠送了《防灾避险科普读本》《房屋抗震安全百姓问与答》《地震科普基本知识》及《抗震防灾宣传读本》等宣传材料共250多份。活动结束前还向有手机的群众提供安装了“江苏防震减灾”APP软件。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有效普及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和自救互救常识,让社区群众更加直观的了解了如何抵御地震灾害,有利于营造全民共同关心防震减灾工作的氛围,深受社区群众欢迎。

IMG_3093.JPG

IMG_30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