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防震减灾抗震防灾 > 地震科普

南通市高端科普报告会组织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来源: 市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6-09-12 字体:[ ]

9月8-9日,省地震局科普专家张振亚巡视员受江苏省科协的委派在南通作高端科普报告会,分别为崇川区中沙社区的居民及如皋市外国语学校、通州区刘桥中学的中小学生带来三场防震减灾科普讲座。

在崇川区中沙社区,张振亚巡视员作了“防御地震灾害共创安全社区”专题讲座。张振亚巡视员从认识地震、防范震灾、科学避震三方面,详细介绍了地震活动及分布、典型的地震灾害事件、我省的震情与灾情、地震预报与预警、建筑物的抗震设防、家庭防震准备、社区地震应急演练、地震安全社区的创建等知识。在如皋市外国语学校、通州区刘桥中学,张振亚巡视员从中小学生的角度出发,认真讲解了科学认识地震及灾害、科学减轻震灾的途径、学校防震减灾的要诀。张振亚巡视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精心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将防震减灾科学知识多层次地呈现再来,具有浓郁的趣味性,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深受居民和师生的欢迎。

(南通市地震局顾朝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