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16:27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开展建设工程施工图技术审查,推进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建设工程施工图强制性标准、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的安全性审查,建设工程项目的建筑节能审查、勘察设计企业、注册执业人员不良记录、法违规行为统计报告,施工图勘查、设计、审查质量检查。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主任室、总工程师室、图纸受理、审图办公室、办公室、财务室及档案整理室。本部门无下属单位。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本级。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业务建设实现双突破

2017年施工图审查建筑面积达1500万平方米;审图业务收入超3000万元。

全年审查建筑项目586个,房屋建筑工程审查覆盖率100%,建筑节能审查覆盖率100%;审查市政(燃气)项目551个,市政工程审查覆盖率基本达100%。

2、事业发展迎来双提升

2017年建成入驻施工图联审中心新场所,上线运行“e联易审”数字化审图新系统,硬软件设施建设双提升,全市开启施工图审查工作新模式。

第二部分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24475.28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030.79万元,增长914%。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

其中: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9711.53万元。

(一)收入总计12237.64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9195.96万元,事业收入3041.68万元。

1.财政拨款收入9195.96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7989.11万元,增长662%。主要原因是购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3041.68万元,为购买启瑞办公用房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与上年相比增加3041.68万元。主要原因是购办公用房及装修。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12237.64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12214.93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515.57万元,项目支出11699.36。与上年相比增加11008.08万元,增长912%。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

2.住房保障支出22.71万元,主要用于基本支出22.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71万元。主要原因是(去年归城乡社区支出核算,单列核算)项目包括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

3.结余分配0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本年收入合计12237.6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195.96万元,占75%;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3041.68万元,占25%;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本年支出合计12237.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38.27万元,占4%;项目支出11699.36万元,占96%;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2237.64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1030.78万元,增长914%。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195.9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5%。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989.11万元,增长661.98%。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23.54万元,支出决算为919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203.23万元,支出决算为9173.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0.31万元,支出决算为22.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增加1名。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8.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83.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54.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195.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增加7989.11万元,增长661.98%。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人员增加1名。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23.54万元,支出决算为9195.9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2%。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购买启瑞广场办公用房及装修。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38.27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83.9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

(二)公用经费54.3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6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7%;公务接待费支出0.32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11.66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1.66万元,完成预算的1.04%,比上年决算增加0.65万元,主要原因新业务用房搬迁及为了促进无纸化审图,去省市有关兄弟单位学习培训;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业务用房搬迁及为了促进无纸化审图,去省市有关兄弟单位学习培训用车次数增多、费用增大。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4辆。

3.公务接待费0.32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12%,比上年决算减少1.24万元,主要原因领导按党政机关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能不接待就不接待。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领导按党政机关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41人次。主要为接待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兄弟单位来通学习及外聘专家集中审查用餐等。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86万元,完成预算的36%,比上年决算减少0.43万元,主要原因为控制会议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控制会议支出。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个,参加会议4人次。主要为参加结构抗震设计的关键问题及其对策---抗规、高规、混规、荷载、地规综合应用分析研讨会。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2.78万元,完成预算的164%,比上年决算增加1.57万元,主要原因为专家技术培训费;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专家技术审查规范更新,及数字化审图推行,继续教育,培训费增加。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6个,组织培训20人次。主要为培训专家技术审查规范更新,及数字化审图推行,继续教育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建设工程施工图审查中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决算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4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接建筑工程项目586个,市政工程、燃气工程项目551个,建筑总审查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301.32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支出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决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附:决算公开内容填写及上传注意事项(不列入公开内容)

决算公开内容填写及上传注意事项

1、各部门应严格按照统一的公开格式内容,逐一对照公开,不得遗漏或擅自删减、修改公开格式,确保公开要素齐全,格式统一规范。

2、公开模板中的斜体文字或某些标志符号为提示内容,在正式部门公开内容中不要显示,部门以具体内容描述反映。

3、部门决算公开内容根据部门实际使用预算功能科目、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公开模板举例的相关科目,部门不涉及的,无须填写;部门公开相关要素若无发生额的,以“0”反映。

4、部门决算公开内容及附表在省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决算公开”模块反映,并将创建时间统一设置为“2018年8月22日”;各部门还须在省预决算公开平台的“部门资产信息公开”模块,将决算公开中资产占用内容填写在内容栏。

5、省预决算平台上传文件为PDF格式,请各部门注意公开内容及附表页面显示,并将相关内容转为规定格式。

部门决算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