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8-30 16:19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园林绿化养护考核

2、养护资金使用监管

3、园林绿化技术指导

4、园林绿化科技推广

5、市树市花普及

6、古树名木保护管理

7、园林设施维修计划和绿化补植项目报批

8、园林设施资产管理

9、绿化应急抢险

10、绿化岗位技能培训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内设机构:综合科、园林绿化工程管理科、园林绿化技术管理科、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科、园林绿化行业管理科。2017年内设机构将做相应调整,方案已形成,并报上级部门待审批。

下属单位:无。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2017年,我处在城乡建设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开拓进取,敢为人先,各项工作成绩突出,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和认可,获得多项集体和个人的荣誉奖励,为美化南通城市、改善生态环境做出了贡献。

一、精钻细研,探索园林绿化工作新举措

(一)制度引领,促进管理规范化精细化

1.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新建10项内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5项,废止6项,重新编订印发制度汇编,职工人手一册。

2.创新业务工作流程。编制《绿地管护手册》,组织绿化废弃物处置利用课题调研,制定绿化养护废弃物清运管理方案,形成《绿化缺陷完善、草花、施肥、黑麦草暂定金管理办法》,修订《城市园林绿地占用和绿化移伐管理办法》。

(二)科研创新,推动园林绿化行业发展

1.完善行业标准和规范。作为主要参编单位之一,完成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的《城市园林绿化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标准》的制定工作。参与制定的《江苏省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等级标准及预算定额研究》获2016年度“江苏省建设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

2.探索行道树精细化养护,制定了工作方案,将工农路两侧(青年路—疏港路转盘)行道树香樟单列标段从2018年开始试点开展行道树精细化养护。

3.进行病虫害防治科研试验和技术指导。与专业院校合作,初步形成《南通市区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历》,试验悬铃木天牛、高架黄馨炭疽病的防治方法。

(三)推陈出新,实现园事花事工作突破性进展

1.制度创新。(1)引导扶持基础条件好的县市区申办南通菊花展。(2)拟《南通市园艺展会组织管理办法》。(3)第10届省园博会南通展园项目管理实现公开招标。

2.理念创新。第28届南通菊花展践行了创新、生态、节约办展的理念。营建3.2公顷的水岸花海景观,这在南通园林史上是开创性的壮举;菊展搭台,组织开展4场文体活动,实现创新办菊展。选址湖阔、水净、林郁、花美、桥曲的能达生态通廊举办菊展,实现生态办菊展。仅“水岸花海”采用籽播方式布设,就节省资金200万元,为节约办展,租用专业展览单位设施,搭建临时性插花馆。

3.形式创新。(1)拟建立具有南通特色的“前园后圃”式永久性菊花品种基地。(2)借助“南通菊花展”微信公众号、城市日历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南通菊花展“互联网+”宣传进一步深入。(3)南通菊花展大环境布置改为籽播方式,既丰富了景观,又节约了成本。

二、潜心耕耘,实现园林绿化日常工作新成效

(一)绿化养护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通过养护招投标或直接委托管护、奖优罚劣、奖励合同续签等形式,已落实养护单位的管护总面积为1293.7公顷、行道树10.6万株,招标标段50个。

扎实做好日常养护管理,全年下发整改通知236份,提出整改意见7178条,景观质量好;圆满完成各类创建任务,常态维护好;规范推进养护招投标、管养交接,统筹安排好;做好数字化平台管理,舆情反馈好,全年受理数字化案件2793件、来电投诉案件98起,4月份、9月份被局城建服务热线通报表扬加分共2起。

(二)现状移交专项工作突击攻坚

用2个月的时间,安排23人,分两个工作组,由两位副主任带队,组织养护单位加班加点,主动对接,快速完成所有相关标段的现场核查和问题认定工作,共下发绿化管护进场指令180份,新进场管护面积499.2公顷。

三、绿化行业管理工作持续推进

1.创新面上行管。以“植树月”系列活动为重点,创新做好了爱绿宣传。加大城市绿化普法及义务植树宣传,有效开展城市园林绿化认建认养工作,根据市城乡建设局2017年“植树月”系列活动安排,完成了宣传、植树、认养三大系列主题活动。

2.规范基建移伐。进一步规范流程,办理市政工程项目基建移伐97起,组织苗木拍卖比选33起。

3.查处绿化案件。(1)建立完善移动V网考勤签到月考制,每月对巡查员在岗情况抽查结果进行通报,全年对巡查不到位的17个标段进行了扣分,加分标段10个;(2)发放巡查员证13份;(3)全年发现绿化违章案件134起,查处理赔案件132起。全年向两区城管局、城建集团绿化事业部发函共10份,跟踪处理情况。

四、绿化技术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1.“园事花事”竞赛活动特色突出。第十四届中国杜鹃花展览、第七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斩获大奖。创新、生态、节约办好了第28届南通菊花展。第十届省园博会南通展园从园林景观的角度诠释了南通“江风海韵”的地域特色。

2.菊花保种基地管理扎实高效。(1)拟《关于在宝龙公园建南通菊花品种保种基地的请示》,申请建立永久性“中国南通菊花保种基地”;(2)拟《南通市菊花普及推广实施办法》,提交建设局审核;(3)协调组织《南通菊花品种图谱》的编制工作,现已完成1200余种菊花品种图片的拍摄工作。

3.园林绿化科技专题成果卓著。做好了住建部组织的《城市园林绿化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工程技术标准》参编工作。完成《江苏省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预算定额》编制工作,本成果获2016年度“江苏省建设优秀科技成果”三等奖。拟《南通市园艺展会组织管理办法》,已提交局审定。

4.全力以赴,园林绿化职业技能培训顺利推进。

组织完成市级园林行业绿化工技能竞赛。竞赛前3名选手代表我市参加了全省建设系统职业技能竞赛,取得了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五、工程送审工作进展迅速

工程管理工作继续以工程送审为主要任务,层层分解责任,逐级落实到人。当年送审15个标段,已完成全部152个标段的送审工作。

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态势良好

全年实现安全生产无事故,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态势良好。以安全生产三级检查机制为重点,做好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认真开展了以“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从8月初至10月末,对9个公园广场及处办公楼扎实开展了多轮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处职工与40个养护标段项目负责人开展了防台风应急桌面演练。

第二部分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收入963.69万元、支出964.2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94.56万元,增长10.88%、支出增加96万元,增长11.06%。主要原因是

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收入和支出增加。其中:

(一)收入总计963.69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963.69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94.56万元,增长10.88%。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收入增加。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上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事业收入。

4.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经营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6.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其他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0.88万元,主要为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结转和结余资金。

(二)支出总计964.25万元。包括:

1.城乡社区支出901.7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履行职能、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开展特定业务等发生的人员支出和日常公用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33.53万元,增长3.86%。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致支出增加,另外2016年度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安排的指标是城乡社区支出预算科目,与2017年度口径不一致。

2.住房保障支出62.4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和发放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62.48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度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安排的指标是城乡社区支出预算科目,与2017年度口径不一致。

3.结余分配0万元,为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主要是对非财政补助结余按规定计算缴纳的企业所得税、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和转入事业基金等。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结余分配。

4.年末结转和结余0.32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本年收入合计963.6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3.69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本年支出合计96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2.41万元,占85.29%;项目支出141.84万元,占14.71%;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决算963.69万元、支总决算964.25万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94.56万元,增长10.88%、支出增加96万元,增长11.06%。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收入和支出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964.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6万元,增长11.06%。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支出增加。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22.41万元,支出决算为96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决算增加。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类)

1.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64.81万元,支出决算为901.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9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致决算增加,另外2016年度的住房公积金和提租补贴安排的指标是城乡社区支出预算科目,与2017年度口径不一致。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6.83万元,支出决算为46.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0.77万元,支出决算为15.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5.3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决算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2.4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32.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9.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4.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6万元,增长11.06%。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支出增加。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22.41万元,支出决算为964.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7.2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追加指标发放2016年绩效工资及补发提租补贴调整部分致决算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22.4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32.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89.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5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9.18%;公务接待费支出0.2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8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和决算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54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和决算支出。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5.54万元,完成预算的103.82%,比上年决算增加1.92万元,主要原因为车辆使用年限增加致维修费用增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车辆使用年限增加致维修费用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燃料费、保险费、维修费。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7辆。

3.公务接待费0.21万元。其中:

(1)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无外事接待预算和决算支出。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21万元,完成预算的3.18%,比上年决算减少2.87万元,主要原因为厉行节约,公务接待批次较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按单位编制人数及定额标准编制安排,实际发生公务接待批次较少,费用较少。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省市单位来通学习交流考察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3批次,22人次。主要为接待外省市单位来通学习交流考察。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比上年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为本单位

未组织召开较大规模的会议;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按编制人数及定额标准编制安排,实际未组织召开较大规模的会议。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0个,参加会议0人次。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3.71万元,完成预算的43.65%,比上年决算减少3.03万元,主要原因为遵循必要及节约原则,组织培训次数及人数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按单位编制人数及定额标准编制安排,实际组织培训遵循必要及节约原则,培训次数及人数减少。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10个,组织培训108人次。主要为专业技术人员培训。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4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4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5.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5.4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7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7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0万元。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支出决算0万元,比2016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降低)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三、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南通市园林绿化管理处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