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8-31 09:28 累计次数: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实施城市房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公用事业、园林绿化等方面及城市工程建设项目五方主体的监察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城建监察大队开展执法工作。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稽查执法一大队、稽查执法二大队、督查科。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认真履行职责,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支队把依法执法、严格执法,大力查处建设领域违法行为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全年共立案查处一般程序案件123件,作出处罚决定94件,处罚金额557.3万元人民币,到账788.18万元人民币(其中含上年结转数326.73万元)。所办案件,未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二)创新执法机制,着力规范执法行为。

支队积极参与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试点及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工作,对行政处罚权力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确定权力事项520项,细化自由裁量基准1866条。为了确保行政执法全过程留痕,支队对执法车辆统一标识,对移动执法系统进行升级优化,现场制作笔录,实时上传证据材料。基本实现了全面固定证据、全程记录执法行为、全景回溯执法环节。

(三)加强执法联动,努力提升执法水平。

支队与局相关处室建立了执法联动,加强行政许可管理与执法工作的衔接与协调,形成合力,整体联动。与市安监站、质监站等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基层单位,建立了信息共享制度,加强了执法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一年来,支队参加建设局组织的专项检查4次,对12个项目进行了调查取证。结合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日执法行动”、建筑施工扬尘防治暨空气质量达标“百日攻坚行动”,与安监站配合,对55家施工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从严处罚。与市信访局、局法规处共同处理了10多起信访、诉讼案件。与局工程建设、园林规划建设、公用事业等处室共同查处了20多起扰乱建筑市场秩序、破坏城镇燃气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等违法案件。通过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对违法当事人起到了警示和震慑作用。

(四)结合实际,着力抓好党建工作。

1、认真组织宣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10月18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支队组织全体人员全程观看了开幕会盛况。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支队迅速行动起来,制定学习计划,订购学习材料,发放给支队干部职工。支队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积极参加建设局组织的学习十九大精神讲座,学习人民日报理论文章,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会议,邀请局领导和相关处室人员莅临巡听旁听支队中心组理论学习工作。积极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组织全体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自学十九大辅导学习材料,并做好学习笔记。组织职工参加学习十九大报告及新党章知识测试,请党校老师来进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在全支队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提高了支队工作人员的理论素养,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

2、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支队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3月,组织支队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向社会奉献出一片爱心,展示了支队志愿者们热心公益事业、真诚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支队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围绕“传播文明、引领风尚”主题,积极撰写传播文明的博文,参与微博传播及转发评帖,在网络空间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推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全年文明博客发表博文25篇,微博传播及转发评帖409篇。及时将支队信息在“江苏文明单位在线”上上线运行,全年共发布信息26篇。

3、强化支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为了进一步强化支队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强化责任担当,支队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支队领导班子主体责任清单和支队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清单,以及监委会监督责任清单,对照清单抓好整改落实。5月,积极组织支队全体人员开展“5.10”廉政日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全体人员去市看守所参观、观看警示教育片《小官巨贪》。9-10月,支队积极开展“算好廉政账”教育月系列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给家人写廉政家信,开展中秋赏明月、话传统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算廉政账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人员接受廉政教育,从而提高警惕,严格自律。

(五)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今年,支队与局系统四家基层单位联合举办了四期“道德课堂”活动,分别以“扶贫济困关爱暖心”、“传承家规幸福家庭”、“国庆中秋话廉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道德讲堂的开展,使得全体职工的的心灵得到一次次的洗礼,职工见贤思齐的热情高涨,奉献社会、服务群众的意识增强。大家也时刻把廉洁自律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守住自己的底线,自觉做道德建设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捍卫者,成为有高尚道德修养的公民,成为有更高追求的城建人。

(六)认真做好综合治理及工会工作。今年来,支队把“强化综合治理,构建平安支队”作为工作重点,认真贯彻上级关于综合治理的规定要求,结合单位的实际,切实加强综合治理工作。重大节假日前,支队领导专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各项措施,严格制度,加强监督与检查。实行领导带班和部门值班制度,落实职责,保证各项综治工作得到充分落实,确保平安。全年支队未发生过任何责任事故。工会积极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合理化建议活动,广泛收集职工意见和建议,并充分反映民意,切实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支队工会协同党政落实帮扶措施,开展慰问关爱活动。对生病住院职工看望慰问,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进行适当补助,对退休职工进行走访慰问,职工生日时送去生日蛋糕,把党的温暖、组织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上。同时积极组织职工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愉悦了身心,增强了体质,增进了友谊,凝聚了动力。

第二部分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收入、支出总计1144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0.28万元,增长11.7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变动及养老保险改革。其中:

(一)收入总计572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559.40万元,为当年从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57.09万元,增长11.37%。主要原因是资正常调整和养老保险改革。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为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12.60万元,主要为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总计572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

2.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

3.城乡社区支出518.67万元。

4.住房保障支出39.21万元

4.年末结转和结余14.12万元,为单位结转下年的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本年收入合计559.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9.40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本年支出合计557.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4.51万元,占92.23%;项目支出43.37万元,占7.7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117.28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57.09、58.76万元,增长11.37、11.7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资正常调整和养老保险改革。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财政拨款支出557.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58.76万元,增长11.77%。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和养老保险改革。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0.52万元,支出决算为55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83%。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和养老保险改革。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公共安全(类)

1.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4.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40.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73.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6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57.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76万元,增长11.77%。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和养老保险改革。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50.52万元,支出决算为557.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8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正常调整和养老保险改革。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14.51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40.7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按公开0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二)公用经费73.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按公开0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中实际发生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19万元,占“三公”经费的95.11%;公务接待费支出0.36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7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19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7.19万元,完成预算的51.36%,比上年决算增加0.89万元,主要原因为执法车辆使用量增多,维修增多;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使用车辆费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汽车年检、保险、保养、维护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5辆。

3.公务接待费0.36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6万元,完成预算的9%,比上年决算减少0.81万元,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上级关于公务接待相关规定,控制公务接待费用。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省内外及六县市人员学习交流工作考察等。2017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2批次,23人次。主要为接待省内外及六县市人员学习交流工作考察等。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3万元,完成预算的68.81%,比上年决算增加3万元,主要原因为参加各级会议培训发生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费用开支。2017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个,参加会议23人次。主要为召开业务工作会议。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49万元,完成预算的21.72%,比上年决算减少3.37万元,主要原因为参加培训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节约费用开支。2017年度全年组织培训3个,组织培训28人次。主要为培训执法人员业务和理论知识。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南通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1.城乡社区支出(类)政府住房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管理费用支出(项)支出决算0万元。

(按“公开10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中支出功能分类“项”级科目,并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分类填写)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73.79万元,比2016年增加4.54万元,增长6.56%。主要原因是:日常工作运行费用增加。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8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其中,省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厅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二)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共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评价工作。

(三)国有资本预算收支决算情况

本部门201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决算0万元(具体增减原因由部门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如果无增减变化,则注明与上年相同)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四、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六、“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七、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决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附:决算公开内容填写及上传注意事项(不列入公开内容)

决算公开内容填写及上传注意事项

1、各部门应严格按照统一的公开格式内容,逐一对照公开,不得遗漏或擅自删减、修改公开格式,确保公开要素齐全,格式统一规范。

2、公开模板中的斜体文字或某些标志符号为提示内容,在正式部门公开内容中不要显示,部门以具体内容描述反映。

3、部门决算公开内容根据部门实际使用预算功能科目、经济分类支出事项填写;公开模板举例的相关科目,部门不涉及的,无须填写;部门公开相关要素若无发生额的,以“0”反映。

4、部门决算公开内容及附表在省预决算公开平台“部门决算公开”模块反映,并将创建时间统一设置为“2018年8月22日”;各部门还须在省预决算公开平台的“部门资产信息公开”模块,将决算公开中资产占用内容填写在内容栏。

5、省预决算平台上传文件为PDF格式,请各部门注意公开内容及附表页面显示,并将相关内容转为规定格式。

部门决算附件.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