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城乡建设局举行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为了预防和减少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2018年11月9日下午,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在机场大道工程E标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以高架桥箱梁施工中发生模板支撑体系坍塌事故为背景,主要检验南通市建筑工程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以及现场指挥部的指挥协同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综合保障能力等。

演练体现了以人为本、科学施训的演练理念。演练贯彻实施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级负责的应急处置原则,演练科目针对性强、参演人员齐全,内容丰富,场景逼真。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各参演队员精神饱满,积极响应、反映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达到了预期目的,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