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讲促学以学促干“城建小课堂”鸣锣开讲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7-20 字体:[ ]


7月20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第一期“城建小课堂”,邀请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顾强和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副站长徐泉两名同志就“轨道交通建设”主题进行讲课。局机关、相关基层单位以及轨道交通现场指挥部共计40余人认真聆听讲课。

课上,顾强同志给大家普及了城市轨道交通基础知识,从概述、政策、技术、案例、法规等不同层面进行了全面解读。徐泉同志主要从我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的视角,对我市轨道交通的发展历程、推进情况、巡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课程充实紧凑、紧贴实际、“干货”满满,受到听课者的热烈欢迎。

据悉,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用性,今年市城乡建设局试行开展“城建大讲坛+小课堂”活动。“城建大讲坛”作为传统已举办多年,一般是邀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讲座,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重大政策理论、重要决策部署、行业发展趋势的理解和把握。新推出的“城建小课堂”则是优选局系统内部的业务精兵登台授课,结合自身岗位实际,以业务理论知识、一线工作经验等为主要内容作学习分享。

局机关党委书记茅建祥同志作开讲致辞。他指出:“城建小课堂”是增长知识、开拓眼界、提升能力的平台,有助于各处室、基层单位展现各自工作特色,加强相互之间的学习借鉴和沟通交流。对讲课者来说,也是难得可贵的展示自我风采的机会。接下来每月还将开展一期,期待更多优秀人才登上讲台,展现专业素养、贡献工作智慧、分享实践经验。也希望大家学以致用,将所学所悟转化为驾驭工作的能力、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本领,营造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浓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