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组织开展地铁盾构观摩会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字体:[ ]

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即将进入盾构施工阶段,11月21日,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在1号线03标二工区江海大道站组织开展地铁盾构观摩活动。市质监站、开发区质安站共计30余人参加了观摩会。

在盾构施工现场,土建施工单位中铁三局介绍了盾构机的组成和工作原理、盾构施工场地布置、盾构管片的构造和盾构施工流程等,通过现场“零距离”学习,观摩人员边学习边提问边探讨,深入交流盾构施工技术。

在钢筋集中加工配送中心,施工人员介绍了加工中心的整体布局和钢筋自动锯切、套丝、打磨、弯曲等一整套工艺流程,通过自动化的钢筋加工设备,有效提升了钢筋加工效率,保证了钢筋半成品加工质量。

在项目部会议室,技术人员图文并茂介绍盾构始发准备、盾构始发、盾构掘进、盾构到达接收施工工艺流程,观摩人员就盾构施工的相关技术问题与技术人员进行互动交流。

盾构施工对于南通地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目前2号线已开工,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此次观摩学习交流了南通地铁施工已取得的宝贵经验,为安全优质建成南通轨道交通工程增添力量。

113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