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于全省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知识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 ]

近日,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发文通报表扬在全省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知识竞赛活动中喜获佳绩的11名参赛选手,在全省设区市的39名选手中,我市选派的3名选手脱颖而出,名列前茅,全部入榜。

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多次发文,要求严厉打击违规开采、交易、使用海砂行为,防范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积极作为,多次开展违规使用海砂专项检查,根据市政府多次协调会会议纪要明确的重点环节和重点事项,市质监站发布通知明确氯离子含量抽检要求,严把源头关。8月中旬,市质监站组织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混凝土氯离子含量快速测定对比试验;9月中旬,根据省站部署,我市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省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培训工作,下旬开展建筑用砂氯离子含量检测知识竞赛全市预赛活动,全市检测机构踊跃参加,成绩显著,选出3名优秀选手备战省级竞赛,赛前组织选手于市建筑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脱产集训,全面梳理相关理论知识、实训操作技能,取得了3人全部上榜的全省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