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濠河提升东寺路地段燃气管线迁改结束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5-23 字体:[ ]

为积极配合濠河景观提升工程,从2月25日起,大众燃气公司率先在南大街对地下燃气管线进行部分迁改。濠河提升工程首批道路改造共计9条,其中涉及燃气管线新建或迁改的共有6条(城山路,南大街,东寺路,北西寺路,北健康路,濠北路),总长度约2600米,目前已迁改完成并通气的管线约1600米,改造工作正按计划在稳步推进。

5月21日晚8:50,大众燃气公司所有参与改迁人员,头戴蓝色安全帽,身穿印有“燃气施工”字样的反光背心在南大街东寺路口整装集结。为了避开居民用气高峰时间段,保障居民正常供气 ,最终把开工时间定在晚上9点准时开始。

此次东寺路燃气管线共计165米,管道碰接点共计三处,其中两处为PE管碰接,一处为钢塑转换碰接。改造开始之后,首先关闭通大启秀校区等处的进出口阀门,随后进行放燃。将三处碰接点顺利碰接,经过甲烷检测仪检测合格后,对报废老管线进行吹扫,经过查漏、验收后对置换全线进行了复查,于5月22日日零点30分顺利完工。

该路段由于处于市区交通的核心地段,各种管线密布、施工区域狭窄,交通拥堵,给施工增加了很大难度。大众燃气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错峰施工,将对市民用气和交通的影响降到最低。濠河景观提升工程涉及的其余管线也均在加紧施工中,预计6月底能完成首批所有涉及道路内燃气管线的新建或迁改工作。目前城山路和健康路也都在施工中,濠河景观提升第二批道路目前也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下半年开始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