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安全宣传进社区 服务到家赢好评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燃气是一类易燃易爆的气体,如发生泄漏能迅速扩散,引起燃烧和爆炸,因此安全使用燃气十分重要。为了加深社区居民对安全使用燃气知识的了解,不断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因不了解燃气知识导致的安全事故,近日,大众燃气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在新开苑社区开展了燃气安全进社区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点设立在新开苑社区大门口,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发放了燃气安全宣传材料,提供燃气设施户内安检服务、燃气安全咨询服务并开展了安全使用燃气的知识宣传。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居民们积极向工作人员索取宣传资料,咨询用气知识。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咨询的有关燃气的疑问,并安排了燃气安检,安检员上门为居民提供服务。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通过真实的案例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燃气安全宣传主要提醒居民在日常使用燃气时注意几个方面:一是维修燃气设施务必选择正规渠道,如有发生燃气泄漏等情况应立即关闭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开关电器、使用火源,室内不得使用手机拨打电话。二是燃气设施不可自行改装、拆卸。有些居民为了图方便,私自在车库接通燃气,这一行为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三是要定期检查橡胶软管,橡胶软管的正常使用年限是十八个月,如发生老化龟裂等现象,必须及时更换。

本次安全宣传活动在社区居民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这次安全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了解,让燃气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使燃气安全使用常识深入人心。同时也增强了居民燃气安全使用的意识,对居民日常安全使用燃气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收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