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安监站召开建设工程生产例会暨现场观摩会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8-16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样板工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市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建设。8月8日上午,南通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在招商南通港闸区R12048地块项目召开了南通市2018年度建设工程8月份生产例会暨现场观摩会。市区房建施工企业安全负责人和安全科长、市区房建工程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和项目总监理工程师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建筑工地的安全防护、消防、施工用电、文明施工等定型化工具化设施,体验了智能安全管理平台、新型VR安全体验系统、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控系统等信息化安全管理设备,听取了工地负责人在项目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介绍。通过现场观摩,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把好的管理方式、好的制度、好的做法带回去,结合自身实际进行融合并落实到位,提升工程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现场观摩结束后,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召开了2018年8月份安全生产例会暨观摩总结会。会上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结合工程实例就公司安全管理和文明施工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经验交流介绍。会议总结了7月份市区房建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建设局安全处陆卫副处长要求企业针对当前新增工程多,节点工期紧等特点,以“排查零盲区,隐患零容忍,管理零缺位,力争零死亡”为目标,强理念,提认识,补短板,找差距,强管理,重问责,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