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濠河景区管委会开展旅游服务质量及安全检查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

五一节假日临近,为切实抓好假日期间的旅游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濠河景区旅游接待安全、有序、优质、高效。近期,由濠河景区管委会牵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市政和园林局以及崇川区文旅局共同开展景区旅游服务质量及安全检查。

检查组主要对景区各文博景点、在建施工现场、游船、游乐设施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检查。就检查情况来看,施工现场存在围挡区域市民随意出入、汽油桶等危险品随意摆放、移除的乔灌木随意堆放、警示标志不到位等情况,部分单位存在个别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通道堆放零星物资、操作间乱拉电源线等现象,部分景点存在工作人员不统一着装、服务态度生硬等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指导并提出整改要求。随后,濠河景区管委会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单位深刻汲取“3·21”盐城响水化工厂爆炸、巴黎圣母院大火的惨痛教训,认真对照《南通市濠河景区旅游服务考核办法》(试行)及相关安全生产制度进行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旅游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并结合节假日旅游接待特点,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以高标准、规范化的服务迎接八方游客,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