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众燃气顺民所盼 老小区喜通天然气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7-06 字体:[ ]

开发区星河湾小区是一处老小区,由于历史原因,该小区一直未能通上天然气,小区居民生活用气都是用的瓶装液化气,上下楼梯很不方便。在人员集中居住的地方使用瓶装液化气,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天然气绿色环保无污染,安全可靠,有很高的性价比,当地1000多户居民期待早日通上天然气的心情十分迫切。
    大众燃气公司想方设法,多次深入现场勘察,根据该小区的实际情况,设计最佳管线,施工人员起早带晚,克服路途遥远天气炎热等困难安装外爬管,目前各个楼层的燃气外爬管和燃气表箱都已经安装完毕,该小区已经具备通气条件。
    6月27日一大早,大众燃气公司抽调精兵强将,赶赴星河湾小区集中安装燃气表。许多居民已经等候在自家楼下,等着安装人员上门,比预约的时间还早很多,居民们的迫切心情,可见一斑。工作人员抓紧时间拿上工具包,带上配件材料,争分夺秒的开始安装。
    在安装的过程中,小区的居民时常会提出有关燃气安全使用方面的问题,安装人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安装人员提醒居民们家中发现有煤气味,要立即轻轻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各种火种入内,不能使用任何电器设备,不得开关灯和拨打电话,防止爆炸发生,要在远离气源的上风口的地方打电话报警检修。对于居民家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和客户沟通并要求整改。
    为了方便居民,6月27日和28日连续两天,大众燃气公司安排专业人员上门服务,给居民们提供燃气开户手续和各类咨询服务,当天共受理600多户。“比客户的需求更周到”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大众燃气公司更多的是落实在平时的工作和行动中。
    由于气温湿热,安装空间有限,安装人员个个都忙得汗如雨下,居民们赶紧递上矿泉水和棒冰等,都被委婉拒绝,把感动留在心底。
    据了解,当天总共安装230多户,通上天然气的居民们喜形于色,对大众燃气公司高效快捷的工作效率感到非常满意。由于是带气作业,居民家中或多或少都会残留有一点燃气味,只要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即可。目前,该小区已经有半数居民通上天然气,大众燃气公司会继续安排工作人员给有需要的居民们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