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建工作座谈研讨会在南通召开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9-17 字体:[ ]

立足行业特点,以党建创新引领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 9月13日-14日,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部分城市党建工作座谈研讨会在南通举行,来自淮安、盐城、泰州等地19家单位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党建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行业党委书记顾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全程参会。

13日下午,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通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文明创建、轨道交通1号线05标项目-“轨道工地党旗扬”现场和通州区城管系统勤廉教育基地。通过现场的观摩,顾小平书记感受很深刻,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南通在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上,有意识、有融合、有抓手、有成果,形成了很多好做法、好经验,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

14日上午,由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党委副书记、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曹云华主持党建工作座谈会,南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剑锋到会致辞。王剑锋指出:此次现场会在南通召开,是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对南通建设行业党建工作的肯定和鼓励,也是鞭策和推动。近年来,南通以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为目标,规划引领作用有效发挥、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行业监管和服务不断提升、建筑业转型升级取得积极成效,城市建设工作取得了全面进步。下一步,我市将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一主线,坚持明确责任和强化落实结合,固本强基和彰显特色结合,转变作风与转变职能结合,强化监督和执纪问责结合,引领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以服务大局促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深化融合党建,坚持重点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引领作用就充分体现在哪里,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王开亮重点介绍了城乡建设系统的党建特色和亮点,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抓好党建工作的心得体会。一是始终要围绕中心定方向定目标;二是始终要把党的政治引领放在首位;三是始终要把一线作为主阵地,在一线增强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四是始终要树立干得好还要让群众说你好的意识。随后,其他与会代表分别交流分享了各自抓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最后,顾小平在讲话中点评了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的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扭住思想建设这一基础性建设,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始终把加强组织建设为重点,坚定不移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四是要始终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抓在手上,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QQ图片20180917154816.png

QQ图片20180917154946.png

QQ图片20180917155022.png

QQ图片201809171614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