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濠河景区迎来“5G+旅游”新时代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5G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具有大流量、低时延、大带宽的特点。今年以来,濠河景区与南通电信商讨合作事宜,共同探索5G智慧旅游开发。5月15日下午,濠河管理处与南通电信正式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开展5G智慧旅游项目合作。当天,濠西书苑“五亭邀月”景点安装了360°全景摄像头用于开展“5G+VR”用户体验,市民在南通电信“5G品鉴会”现场即可通过VR眼镜身临其境一览濠河风光。

下一步,濠河景区将通过5G网络的逐步推广建设,与电信进一步合作研发5G技术在景区的应用场景,如智慧游船、AR智慧鹰眼、AI导游、AI客服等,全面提升景区旅游体验,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开启“5G+旅游”新时代。今年,国家森林旅游节将在南通举办,届时,濠河景区将通过5G网络高清实时转播景区影像,让更多旅客了解濠河、爱上濠河。

濠河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