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昨夜汽车东站燃气管线迁改完成

来源: 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


      地铁二号线工程去年10月底开始进行以来,17个站点中,涉及燃气管线迁改的站点及区间共计14处。大众燃气公司服从城市建设大局,积极组织人力物力,制定了周密的燃气管线迁改计划,对地铁二号线沿线天然气管线进行迁改。
      据介绍,目前除体育公园站外其余所有站点内管线迁改工程均已启动。截至5月15日,幸福镇站、永怡路站、北城大桥站、园林路站、先锋镇站和小海竖河桥区间已完成一期全部迁改任务,15日夜间对汽车东站站进行一期迁改。
      汽车东站天然气管线迁改,施工范围较大,涉及调压站11个、阀门40余只、公建用户近10户、民用户近万余户。为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和公建户用气的影响,大众燃气公司将施工安排在夜间九点之后用气较少的时段进行。
      地铁二号线汽车东站施工当天,大众燃气公司组织了施工人员、安全人员对施工方案进行了认真地学习和任务分解,各项准备情况及安全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确保施工稳妥安全。晚上九点,碰接置换正式开始。截止第二天凌晨三点半,经过超声波探伤、甲烷检测、吹扫、封堵、查漏验收、钢管连接处防腐、开启事前关闭的阀门等步骤后,具备了恢复供气的条件。大众燃气公司参与碰接人员,克服疲劳,连续作战,冒雨工作,碰接工作得以圆满完成。
      据了解,地铁二号线其他站点内的管线迁改也在按施工进度要求加紧实施中。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