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濠河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病虫害防治专题讲座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为更加专业高效做好濠河景区园林病虫害防护工作,提高养护水平,根据全年工作计划安排,10月12日下午,濠河景区管委会组织开展病虫害防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南通科技职业学院郑兴国教授主讲,处全体职工及景区养护单位绿化工作人员共70多人参加。
    郑兴国教授从害虫的产生、害虫的生存习性、对植物产生的危害以及不同时期的害虫防治等几个方面进行精彩讲授,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幽默风趣,非常切合濠河景区园林植物现状。最后,吴忠副主任对此次专题讲座做了总结,希望各参训单位人员要充分认识园林植物管护工作的责任和园林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感和工作技能,把所学知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提升现场观察、鉴别和防治的能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园林卫士,为景区植物病虫害防治工作做出贡献。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是加大培训,提高能力;三是加大人力财力投入;四是提前谋划,注重成果转化。
    此次专题讲座使养护一线人员对园林植物病害的分类、常见的害虫防治措施等基础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今后濠河景区管委会将结合景区园林绿化实际,进一步加大对园林绿化养护工作人员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提高濠河景区园林植物保护管理的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