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濠河博物馆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

5月18日为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此次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为加深公众对南通濠河博物馆作为濠河历史文化中枢的理解与认同,有效发挥博物馆宣传教育阵地作用,提高公众对濠河生态及文化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母亲河,5月17日上午,濠河博物馆开展送文化进社区活动。

濠河博物馆紧扣2019“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通过可移动展板、现场讲解、宣传折页等形式,带领社区居民和机关幼儿园小朋友共同研读过去、审视今天、展望未来,集中展示濠河的历史变迁、功能演变、治理历程、生态环境、人文景观等。社区居民和小朋友还不时就博物馆展陈内容提出问题,讲解员均作出耐心解答。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备直观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很多居民表示下次一定多走进濠河博物馆看一看。今后,濠河博物馆也将长期持续地将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带进社区,带到老百姓身边去,不断营造“人人关心濠河、人人保护濠河”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