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年度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大会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3-28 字体:[ ]

3日27日,市市政和园林局组织召开年度党建、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大会,认真学习传达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沈雷和市级机关工委书记王斌的讲话要求,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解放思想, 以崭新的面貌、高效的节奏、实干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奋力开启新时代南通市政园林建设新篇章。

一是新机构迈上新征程。作为本轮机构改革新组建的部门,将坚持以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引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现抓党建和抓业务有机融合。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推行基层单位党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巡听旁听制度,开展以带头学理论、写文章、作报告为重点的领导干部“三带头”活动,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建强基层党组织,推进党建阵地建设标准化、党内活动效果优质化、党员队伍能力专业化、党建制度执行刚性化、党建品牌服务特色化。开展“服务社会民生、服务重点工程、服务企业发展”党建“三服务”活动,深化“打造品质市政,建设精品园林”党建服务系列品牌创建活动,进一步完善举措,挖掘内涵,着力打造1-2个在全市范围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建服务品牌。守住廉政高压线,认真落实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分批次开展基层单位党组织延伸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二是新机构展示新形象。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政园林干部队伍。以部门“三定”方案编制为契机,合理配置职能,优化机构设置,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的贯彻落实,广泛开展最美市政人、最美园林人评选活动,鼓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大力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修订完善机关和基层单位综合绩效考评办法,严格内部考核奖惩机制。扎实开展结对共建、“走帮服”等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用好城建服务热线、政风行风热线直播活动等载体,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用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专项治理工作。

三是新机构开创新局面。坚持党建和业务两手抓,立足业务抓党建,把业务工作的难点,作为党建工作的重点。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在思想上树立党建与业务一盘棋的理念,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抓手,以迎接2019年中国森林旅游节为契机,坚持突出重点与系统推进并行、丰富内涵与塑造特色并进、完善功能与改善民生并重,加快建设濠河景区、骨干路网、园林绿化、生态环境等提升工程,为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提供坚强支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高玉林围绕如何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进行了讲话,各直属单位递交了落实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和综合治理责任书,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