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认可委实验室专项监督评审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0-18 字体:[ ]

2018年9月26日-2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一行3人莅临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开展实验室认可专项监督评审。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中心实验室情况介绍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汇报,依据CNAS认可规则、认可准则等相关要求,通过考察实验室场所、仪器设备、人员提问、查阅记录和档案报告等多种方式进行了严格审查,重点对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进行确认。

通过两天的现场评审,专家组对中心的管理水平、检测设备及人员素质等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心实验室工作程序科学严谨、管理体系运行有效、人员能力符合要求、设备环境满足需要,各种质量活动均处于受控状态。经综合评估,中心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符合CNAS认可要求,监督评审工作获得一致通过。同时,专家组提出若干不符合项,建议按照要求及时落实整改。

评审结束后,中心正采取有效措施,对专家提出的意见逐一整改。中心也将以此次监督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检验规范化管理,不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使中心检验检测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