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打造城市宜居新环境 推动“双访”扎根最基层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是基层社区重视民情、回应民需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卫生城市复查和文明城市创建,11月9日上午,南通市城乡建设局深入虹桥社区开展了主题“双方”活动。

市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刁艾嵘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虹桥街道组宣委员李丹、虹桥社区党委书记顾彤彤、党委副书记王颖蒙在虹桥社区群众评议团内进行了群众接访。家住虹桥新村的居民吉连云、马瑞麟、崔庆云等人反映了老小区存在生活污水接入雨水管道、雨水井堵塞等问题,不仅影响周边卫生环境,也给居民日常生活带来困扰。刁艾嵘及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耐心聆听了居民的诉求,对情况进行了细致记录,并就具体细节进行了提问和确认。随后一行人来到现场,对居民提到的重点点位进行了勘查和确认。刁爱嵘等人结合走访实际,提出“源头抓起,分步落实,重点突破”,要求各邻里网格员先就问题管道和窨井进行摸排统计,再划分轻重急缓,分类处理。

虹桥社区自“双访”活动开展以来,坚持抓常抓长、见行见效,持续推进以“一周一走访,一月一接访”为主要内容的“民情双访”工作。通过广覆盖、深走访、明实效,不断完善公平共享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更加符合新时代人民需要的温暖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