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建设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9-06 字体:[ ]

按照市委巡察反馈和市建设局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问题整改方案要求,9月2日,市建设局党组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狠抓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主题,围绕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市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主持会议。市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副主任管军列席指导。

召开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市建设局党组从政治高度落实市委巡察整改任务的重要举措。会前,局主要领导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亲自部署,认真把关;班子成员根据《巡察问题认领清单》,主动认领、剖析原因、提出措施。大家深入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市建设局党组把学习贯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始终,会上,王开亮再次领学了《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王开亮首先代表局党组并结合第一责任人责任,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反馈的“六围绕一加强”方面的问题,带头认领、承担责任,从政治自觉、党性修养、宗旨意识、组织纪律、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刻反思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之后,每位党组成员对照巡察反馈意见逐条认领,深刻剖析,拿出措施,既从政治站位上“向上看齐”,又在具体问题上“向下深挖”,遇到问题直言不讳,分析原因深挖见底,整改措施从严从实,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都严肃认真、动真碰硬进行相互批评,王开亮局长对每位党组成员对照检查和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直击问题、抓住关键、红脸出汗,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

最后王开亮指出,大家一定要看到局党组的政治责任,吃透巡察整改要求,把省、市委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一要“严”,严肃对待整改问题,严格执行整改要求,明大局、识大体,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二要“准”,要基于建设系统单位多、人员众、性质繁、情况杂的特点,深研细究,精准把握、吃透悟清巡察整改要求,始终不偏离方向;三要“快”,该制定制度的抓紧制定,该全面整改的迅速到位,对“硬骨头”问题要摸清情况,做好基础性工作,统筹思考,快速整改;四要“稳”,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统一全系统干部职工思想,解除“疙瘩”,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矛盾,妥善处理好各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