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检测中心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字体:[ ]

2018年6月27日上午,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志愿服务分队一行4人,在工程检测科副科长胡海峰的带领下,前往任港街道中远社区,走访慰问结对的困难群众,在炎炎夏日中送去一份清凉。

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服务分队先后来到空巢老人吴萍的临时租住屋和特困家庭戴培老人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时令水果。志愿者们亲切地与老人交谈,详细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注意防暑降温和雷雨、汛期等安全,并关照她们有什么需要和困难,可以及时跟中心联系,会尽力为其排忧解难。对于志愿者的关爱,老人感动的红了眼眶,连声感谢中心无微不至的照顾。

慰问期间,戴培老人提出房间空调不制冷了,“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刘学志同志赶紧帮忙查看,找寻故障原因,确认是氟利昂不够后,告诉老人及时找人添加。得知吴萍老人即将搬迁的新住所水、电等设施还未规划落实,老人又拿不定主意,刘学志在慰问结束后再次返回吴奶奶家中,开车带其前往新住所查看情况。志愿者们也宽慰老人,等到搬家时,检测中心将及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