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重走革命之路 传承先烈之志
——濠河处在职支部组织党员赴沙家浜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11-28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近日,濠河处在职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党员们怀揣崇敬与景仰,瞻仰了叶飞题词的照壁,穿过为纪念新四军抗日而建的东进桥,随后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馆内通过多幅革命历史图片、文物,利用多媒体景箱、场景复原等现代化手段,形象逼真地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党员们重温了新四军战士为抗日救国,建立新的抗日根据地的英雄事迹,细致学习了参加首次芦荡会议的三十六名伤病员英勇革命斗争的故事,以及当地百姓关心、照顾、掩护受伤革命战士的感人壮举。

此次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们感受到革命前辈在艰苦的年代、恶劣的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话题也离不开芦苇荡、新四军、阿庆嫂,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革命历史,始终感念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更好地服务市民游客,服务濠河景区事业的发展。

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