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市政和园林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4-0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在建工程的安全施工管理,掌握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动态,有效督促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及时排查安全事故隐患,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从3月27日开始,我局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拉网式大检查。通过检查发现,主要存在施工临时用电不规范、机械保养无台账记录、施工区域没有完全封闭、土堆不及时覆盖、洞口临边防护不到位、安全交底没有到作业层、安全管理力度不够等问题,并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局城建中心于3月29日召开了所有在建工程项目经理和总监参加的检查问题分析会,认真督促各参建单位对整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提高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并明确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要求,不断促进企业完善安全自保体系,提高企业的自控能力,通过进一步加大“拉网式”和“突查”等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3月29日上午,我局组织开展园林绿化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对环保公园、怡园、文峰公园等城市公园和天健小游园、濠东绿地、崇川大桥北引桥西侧地块等在建绿化工程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对园林绿化养护单位农药、化肥、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和使用,公园设施设备、安全防范措施,绿化在建工程安全管理和扬尘防控等方面进行了仔细查看。在检查过程中,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及时与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交流,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开展拉网式巡查,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