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8-01 字体:[ ]


8月1日下午,市城乡建设局召开传达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暨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轮成果汇报会,局机关中层以上人员、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IMG_9774.JPG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开亮传达了全会精神,要求全系统上下要结合各自具体工作,找准与全会精神的结合点,认真做好贯彻落实。

IMG_9780.JPG

王开亮结合城建系统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

一是围绕“三个坚决破除”,全面推进系统思想解放。要坚决破除机遇疲劳,南通城市建设面临重大机遇,全系统要有强烈的机遇意识,增强把握机遇的能力,提高担当机遇的勇气,干出一番事业。要坚决破除优势疲劳,善于运用比较优势,发挥出最大潜能;精心组织谋划,努力将优势转化为成果;积极主动作为,把劣势转化为优势。要坚决破除路径依赖,破除陈旧保守的老思想、旧思维,用好最新政策导向,以创新的思路、改革的办法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

二是围绕“三个对照”,提升城市品质。对照市民需求、对照标杆城市、对照城市功能品位,梳理出南通城市建设存在的比较突出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行动。积极开展“优路”行动,全面实施道路“白改黑”,统筹改造“窨井盖”,做靓“城市家具”,全面提升道路两侧公共设施的品质和形象。积极开展“清水”行动,提高乡镇污水处理能力,切实加强黑臭水体整治,加强排水防涝工作。积极开展“秀绿”行动,因地制宜建设精品园林、经典园林作品,突出精细化管养,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倾力濠河景区提升。

三是围绕“三大载体”,提升城建系统执行力。一是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执行力。二是开展“我在现场——城市转型建功立业”劳动竞赛和“四治三促两提升”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塑造城建系统优良的精神面貌。三是落实“三大机制”,激发队伍活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充满斗志的干事创业队伍。

会上,市安监站、市质监站、市审图中心和市检测中心四家单位,进行了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轮成果汇报,分别结合各自职能,谈了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及对策建议。

王开亮要求,下一轮成果汇报希望大家能到基层、到农村、到现场、到一线,真真正正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