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检测中心开展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字体:[ ]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17个,南通市第3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6月26日下午,市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举行了一场逃生疏散和灭火演练活动。

下午15时30分,随着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序幕。全体职工用湿毛巾或纸巾捂住口鼻,采取低姿方式,从各楼层消防通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工作场所,向一楼广场疏散。到达指定区域后,各科室列队清点人数,并向活动负责人汇报,整个过程用时4分钟。随后,抽选部分职工尤其是新进人员至中心大门外参与灭火演练。活动负责人对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示范使用方法,并组织职工实践操作扑救油盆火灾。

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职工自救自护能力,为共创安全和谐的中心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QQ图片20180706171714.jpg

QQ图片201807061717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