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开展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督查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9-07 字体:[ ]

8月28日-9月4日,为推进我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抓好国家、省环保督查和长江经济带整改落实,南通市黑臭水体整治办会同市建设、环保、水利等相关部门对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南通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正有序推进。全市25条省考黑臭水体整治项目,2016-2017年已完成12条,正在进行整治后综合效果评估;2018年8条省考黑臭水体整治项目,部分河道已完成主体工程,工程总进度90.6%;2018年3月对全市建成区403条河道进行全面排查,梳理出水质不稳定的82条河道,已将整治任务下达给各区实施。55条河道整治方案已编制,其中12条河道已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8月中旬,对82条河道再次水质监测,发现大部分河道水质明显改善。

市黑臭水体整治办要求,各区要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一是全面完成整治任务。加快推进2018年8条省考黑臭水体整治项目,确保顺利通过年底考核验收。全面推进2019年省考黑臭水体整治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底开工。二是抓紧开展效果评估。对已整治完成的河道,及时委托专业机构或第三方机构,做好公众评议、水质监测等效果评估工作。整治后的黑臭水体评估已达到长制久清的,及时按规定向国家申请销号。新增82条河道尽快完成整治方案审查,年底前完成招投标等前期手续工作,力争年底前进场施工。对已完成整治的河道,要及时整理完善各类工程资料,完善台账,确保整治资料齐全。

QQ图片2018090717322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