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紧急会议

来源: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 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

4月26日上午8时许,市区工农路桃园路交叉口东南侧发生一起燃气管线第三方施工破坏事故,造成较大社会影响。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省住建厅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和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此次事故的教训,市市政和园林局于当日下午17:00在市政务中心停车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紧急会议。

会上,市市政和园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通报了此次事故情况,大众燃气有限公司分管负责人宣传了燃气设施保护注意事项。局总工程师顾强传达了汤葱葱局长对此次会议的指示并作了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市政园林系统要深刻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极其严峻性,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会议强调全市市政园林系统要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主管部门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科)室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对本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统筹指导,强化督查,落实行业安全监督责任;建设单位要落实安全总体责任,监理单位要落实现场安全监督监管责任,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会议部署进一步开展城市燃气供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城市燃气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防护措施。会议明确此次警示教育会议后,全市市政园林系统要举一反三,由燃气管线到所有管线并到所有在建市政园林工程的安全隐患都要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确保安全保护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各区建设局分管负责人,市建设安全生产监督站负责人,市城建集团、轨道公司、水务公司分管负责人,市区在建市政园林工程建设、监理、施工三方负责人,局相关处室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南通市市政和园林局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紧急会议.png

QQ图片201904301725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