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省地震局领导调研我市防震减灾工作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9-21 字体:[ ]

9月20日上午,由省地震局副局长刘建达率队,省地震局人教处、法规处、震防处及连云港等5市地震局领导共同参加的调研组到南通进行防震减灾工作调研。本次调研的主要内容是市县机构改革情况、抗震设防要求管理情况及区域性地震安评工作。会上,市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地震局局长助理陈勇建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市县机构改革情况及防震减灾工作开展等情况,参加调研会的同志还就机构改革未来走向及防震减灾工作开展等进行了讨论。省地震局领导对我市开展重大项目地震安评、保持抗震专项审查全覆盖、开展抗震设防全过程监管、推进在役建筑鉴定加固及强化减震隔震技术运用等方面工作的做法及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南通市城乡建设局和南通市地震局合并后,防震减灾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度融合;同时,整合力量对抗震设防要求管理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并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应当进行地震安全性评价确定抗震设防要求的建设工程目录(暂行)》,实施抗震设防要求在工程施工过程中的监管,建立了《建设工程抗震设防要求竣工验收核验表》制度,实现抗震设防“要求管控——设计审查——施工监督——行政检查——归档复核”的闭合管理。局抗震设防处、应急管理处、地震监测管理处、组织人事处、法规处及部分县市地震局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QQ图片201809211500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