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领导吴永宏第3次巡察濠河环境治理工作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体:[ ]

6月15日下午,副市长、濠河河长吴永宏第3次巡察濠河环境治理相关工作。市城乡建设局、环保局、水利局,濠河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崇川区住建局及和平桥、新城桥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

吴永宏先后对汊河桥西北侧、华侨花苑东北侧、北濠桥东南侧、长桥西南侧等8处雨污混接排口进行现场察看,询问相关情况,与同行人员分析原因,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濠河是南通的母亲河。吴永宏要求市建设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协调推进濠河环境整治的各项工作。崇川区要在前阶段整治工作基础上,抓紧推进濠河周边截污整治工作。对未整改到位的混流点,要进一步摸清污染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案。要通过雨污分流、老小区整治、私拉乱接整治、违章治理等措施全面整治污染源,做到由点及面综合治理。要结合城市黑臭水体整治、“263”、污染防治攻坚等专项行动,以环保督查为契机,啃好硬骨头,打好歼灭仗,对濠河周边的混接排口逐个击破,彻底消除混接污染源。要继续落实“河长制”,推进濠河长效管理,巩固整治成效,进一步改善濠河水环境质量。

吴永宏要求,下一阶段要对影响濠河水质的问题进行再梳理。把本次巡河内容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治内容、实施主体和整改时限。要通过抽查、考核、督办等形式强力推进整改。市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通力协作,加强督促检查。崇川区作为实施主体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抢抓机遇,勇挑重担,明确时间节点,倒轧时间,挂图作战,确保按时完成整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