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大众燃气公司开展“廉政算账月”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18-09-26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重视政治上过硬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根据局党组统一部署要求,9月25日下午,大众燃气公司组织开展了以算好“政治账”为主题的专题教育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柯品剑同志为干部职工们上了一堂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专题廉课。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勇军同志主持会议。

柯品剑的廉课主要从准确把握党风廉政新形势、精准落实廉政防控新措施、严抓年末重点工作开展三个方面阐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上游气源紧张,经营形势严峻的现状,要有充分的认识,要经常深入一线,倾听基层呼声,对照客户的愿望与期待,多照镜子、常思得失,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地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服务、确保安全。希望大家要以此次算账教育活动为契机,弘扬“团结务实、开拓奉献”的企业精神,牢记“点燃美好生活”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比客户的需求更周到”服务宗旨,珍惜工作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燃气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效能保障。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片《一碗面》《局长不在家》,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引以为戒,自觉遵守党纪国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周勇军同志通过讲述“家风微阅读”《百善孝为先》《父母在,不远游》两则小故事,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何为孝”“如何孝”。他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找准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明底线、守红线,在家常吹廉政风,保全家平平安安。务必要深化认识,让廉政“红灯”在“两节”期间长亮,构筑“节日防腐墙”,务必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切实守护好各自分管的“责任田”,务必要强化监督,加强对廉政风险点重要领域的专项检查,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廉政算账月”取得实效。

本次“廉政算账月”活动中,公司还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点排查、廉政新规学习、“亲属谈”廉政寄语、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等活动,进一步完善个人廉政账单,防控廉政风险。

“廉政算账月”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算账受到触动和警示,站稳立场、把准方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落实,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政治氛围和有力的政治保证。

图一.JPG